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广元:缩短办件时间“拼”出一流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 2022- 12- 14 12: 56浏览次数:

广元观察杨鸿波

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足提供一流的政务服务,努力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添置“硬件”,优化“软件”,力促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以前企业要找5个部门,耗费1个月时间,如今汇聚‘市项目联审中心’一窗办理,5个工作日就可办结,效率大大提高。” 12月12日,王思懿在广元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报建完工程建设项目后,由衷的感叹。

据介绍,广元从市本级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抽选17名工作人员到市项目联审中心,设立统筹协调组、综合受理组、并联审批组、市政公用服务集成报装组、中介管理组,统筹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工作。通过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涉及的行政审批、备案、评估评审、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等事项全部线上办理,实现审批事项全覆盖、审批流程全管控、审批数据全共享。

“1天办完5天的事。”投资4.3亿元的广元市鱼洞河水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是专项债发债项目,在缺少相关申请资料的情况下,市项目联审中心实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在1个工作日完成了《用地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

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专题讨论会自查问题,走访企业主听建议,与窗口工作人员交流收集意见,接收市民“12345”政务服务热线提议等,对办事流程和审批环节进行再优化。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工作的通知》,开展“三集中三到位”专项清理,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逐部门逐事项逐环节查漏补缺,细致梳理、专项研究,形成了即办事项637项、一站式办结承诺事项1152项、转外事项268项,实现73个部门1439项政务服务事项汇聚“一门”,更好实现群众只到一窗只找一人即可办理全部事项。

统计显示,专项清理后,广元市项目联审中心共为广元国际铁路物流园项目、黑石坡至曾家山公路项目、鱼洞河水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等40个重点建设项目办理审批服务事项86项,最短1个工作日内办结,最长5个工作日内办结。

10月份,受疫情影响,总投资55.6亿元的四川省广元市黑石坡至曾家山公路工程项目采购一度延期,尤其是项目开评标事宜迟迟不能如期进行,直接影响到项目总进度。

10月底,为该项目启动绿色通道服务,顺利完成开评标,保障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信息来源: 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