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广元市靶向发力惠企政策一键直达助企纾困出实招

发布时间: 2022- 12- 09 11: 48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拼经济搞建设、拼环境优服务”决策部署,围绕企业发展,着眼企业办事需求,我市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助企纾困服务专区”建设广元分站点,推动“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的转变,加快实现惠企政策“一站汇聚”“一站申报”“免申即享”,多措并举靶向发力,确保惠企政策精准推送,直达快享,全力助企纾困解难。

一、建立健全惠企政策兑现服务机制。整合惠企政策兑现业务,优化惠企政策兑现流程,梳理惠企政策事项清单,编制惠企政策办事指南,汇集惠企政策文件解读,印发惠企政策工作规程,打通政策从部门到企业绿色通道,以“3个建立”“7个统一”“4个加强”工作法全面提升惠企政策“一站式”兑现服务质效。建立“集中咨询、一窗受理、分类转办、部门办理、集中反馈”运行机制,实现政策咨询、提交申请、政策兑现集成化服务和惠企政策精准推送、快速兑现、全程网办,全面提升企业幸福感和满意度。

二、建设“助企纾困专区”广元分站点。围绕就业创业、减税降费、社保征缴、科技创新等内容,动态调整惠企政策事项清单,细化出台的惠企政策文件,配套惠企政策文件解读,规范完善“助企纾困服务专区”广元分站点建设,增设专栏,强化功能,丰富内容。共梳理出中小微企业税费优惠、就业创业相关补贴、城管占道费减免、农业领域等惠企政策60条,配套政策解读20条,免申即享14条,即申即享175条,综合评审23条。经过分门别类细化梳理后,形成目录清单,制作惠企政策汇编。明确每条政策的申报条件、支持标准、申报流程、咨询方式等。使政策查询更便捷、政策匹配更精准、力求让市场主体看政策“一目了然”、查政策“一览无余”、用政策“一清二楚”,实现惠企政策快报快批快兑现。

三、设立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专员。为聚焦破除影响企业发展的不合理限制和阻碍市场主体发展的显性和隐形壁垒,突出“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由政务服务、民营、财政、经合、工商联、科技、经信、商务、金融、农业农村等10个入驻政务大厅首席事务代表组成惠企政策“一站式”兑现服务专员,对规上企业、建筑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重点服务企业及其他中小微企业等涉及的惠企政策,全生命周期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惠企政策咨询解答、事前辅导、事中指导、事后跟踪的帮办、代办、上门办、延时办等特色服务,确保惠企政策普及到位、事项办理跟踪到位、资金兑现落实到位。

四、加大惠企政策线上线下宣传力度。强化线上精准推送,扩大政策知晓覆盖面。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助企纾困服务专区”广元分站点开设惠企政策专栏,时时推送和解读相关政策,发布工作动态,让企业及时了解惠企政策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强化线下对企服务,深入企业组织市级有关部门开展惠企政策宣传,力争把惠企政策送到每一户企业,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享受优惠政策,切实增强企业内生动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真正做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政策的红利。


信息来源: 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