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广元市:持续提升惠企政策“一站式”兑现服务效率

发布时间: 2023- 09- 19 09: 47浏览次数:

为切实发挥政策数据服务效能,推动助企纾困政策直达企业,广元市积极推行惠企政策全量归集、报送、发布、宣传等工作举措,力求从根本上为企业经营者破除惠企政策“不知道、找不到、看不懂、不会用”的困境,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

及时归集清理惠企政策文件

市县两级按照“有文必发,及时上传”原则,建立健全涉企政策台账,全面梳理国省市县四级出台的各项涉企政策1489份,配套政策解读128份,全量上传全市各级政府门户网站、四川政务服务网广元分站点“助企纾困服务专区”公示公开,保障政策及时准确推送至市场主体。同时,定期开展存量政策清理工作,对20条超出适用期限的政策数据进行移库处理。

动态更新惠企政策事项发布

市县两级惠企政策兑现专窗根据政策类别、适用范围、主要行业等属性,坚持“谁对口、谁发布”“谁制定、谁发布”“谁落实、谁发布”的原则,实时完整准确发布免申即享类事项122项、即审即享类事项1466项、综合评审类事项137项,编制综合评审类办事指南139份,极大提高政策数据使用效率,方便企业有效查找和申请适合自己的惠企政策。

精准编制惠企政策应用手册

根据税收优惠、费用减免、稳岗就业、人才扶持、资金奖补、融资支持、荣誉认定等惠企政策类别,市税务局、市就业局等19个市级行业主管部门按照政策适用范围、适用期限、享受方式、咨询电话等颗粒化模式,将涉及企业所得税、城市供水公共管网建设费减半收取、小微企业免收登记费、就业见习补贴等80项惠企政策事项集中编制成简单易懂的《惠企政策应用手册》,方便企业查询知晓。

今年以来,广元市共受理企业惠企政策咨询和申请693件,办结579件,纳入惠企资金池资金3.85亿元,兑现惠企政策资金54.08亿元,为企业开展上门、预约、帮办、代办等特色服务8000余次。


信息来源: 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